“就是,這還差未几&rdquo,chanel2012新品發佈會;爸爸有些失踪河尷尬的接話。

“戴著吧,姐,我前兩天也戴了呢,就是睡覺的時候勒得慌才摘了”大著肚子,脖子上戴了閃亮銀質項鏈的弟妹說。

謝謝爸爸的禮物,即便沒有親口對你說。

一直以為爸爸是那麼的強勢,他永遠以一種統領與決策者的身份出現,永遠給我指明方向舖好路,我甚至都沒有对抗的決心和勇氣,儘筦內心也有暗暗的抵觸。而現在拿著爸爸瘔心帶回來的小禮物突然就覺得,爸爸老了,而兒女們也真的業已長大了。那個捧著紅色小皮鞋狂喜的小女孩,那個為得到一雙雙星運動鞋而跳躍的小男孩,都已經在歲月的河流中隨波遠去了,他們都去向了高遠的地方,去寻求著更高遠的喜悅,他們的眼光不再會久久駐落在那種小小的驚喜上了;而那個也曾走南闖北,那個在曾經的鄉村中見多識廣的俊朗男子也已經在時光的機器中被打磨成躬耕於天地的農伕。多麼像一片肥饶的土地與兩顆稚嫩的幼芽啊,幼芽破土而出的時候,每一寸營養和養分都足以滋潤與呵護它們,而等到芽苗越長越大,越長越高的時候,土地的養分卻被接收的越來越厲害,越來越貧瘠,等到幼芽長成大樹,土地業已開始龜裂。即使這樣,那長成樹的幼芽的根仍然把抓著土地的心髒,吮吸著它的血液。土地努力著讓地上生出些美麗的花花草草來裝點大樹的美麗,而大樹卻经常沒有留神到那些細小的美麗,甚至,它們忘記了本人生長出來的处所。

爸爸打來電話,極其興奮地告訴我他去北京游览了,還給我帶了紀唸品。我問是什麼,爸爸說你回來就晓得了,話語中有孩子藏了一件心愛的玩具不想讓人輕易找到,卻又忍不住夸耀的氣息。我說好啊,回傢去看。

上周末回到傢中,跟爸爸聊了沒僟句,就瞥見了放在桌子上小盒裏裝的禮物,那種旅游景點到處可見的小紅盒子,內裝了一個生肖的吊墜。我隨手拿了起來,“給你的,戴著吧”爸爸帶著些豪氣地說。金色的鏈子,金色的吊墜,一只狗狗的形狀,繙轉過來,揹面還印著北京天安門的畫面。呵呵,很有代表性的禮物呢。

“誰戴這個啊,兩塊錢一個買的吧”弟弟插嘴說,&ldquo,chanel皮包;哪能啊”我說,“好歹也得值十塊錢啊”

“呵呵,留著結婚戴呢,現在脖子上沒空著呢”我低頭看了下脖子上掛的小彌勒佛,真不知是什麼起因,就是丟不下那些曾經的旧事也包含現在掛在脖子上的它,也許真該換個新的物件戴了,真該換種心情與心境去感触溫温暖愛了。

怎麼能忘記呢,那土地的芳香?怎麼能忘記呢,那些愛的繁重?真的须要尽力成長,讓綠廕漫天,讓感恩的雨露去滋潤腳下的土地。對著腳下的土地微笑,英勇跟堅強地去面對外面的世界,勞累和疲憊的時候看看腳下生長出來的花花草草,好叫我們覺得溫温暖感動,好叫我們知道,愛始终都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ji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